陌浅君心

想写就写,是个辣鸡

【天地】深夜脑洞+部分分析

我天天深夜发点东西【dog脸】

我想起来一个梗,勉强让余顺天和地藏勉强he的梗(在尽量不ooc的情况下)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余顺天和地藏两人的情况


余顺天:

一、地藏在余顺天眼中应该是一个拥有表面情感的兄弟,意思就是我们虽曾共同出任务,曾花天酒地无话不谈,但这仅仅在我们地理位置相近和三观没有大冲突的前提下。

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余顺天有一个为了一己私利就可以把母亲当工具的父亲,这注定余顺天无法与地藏交心,或者说,与任何一个人交心,但是余南是例外,他把余南当亲人。

这点在可以在后面体现,首先他对邹文凤隐瞒了自己的过去,但是正因为余南在余顺天心里占据着重要的地位,所以他在余南去世后才不得不和邹文凤坦白自己的过去。

二、那么邹文凤又是怎么走进余顺天心里的呢?

首先他们有着良好的情感基础,在此基础上,邹文凤在余南葬礼上,在地藏污蔑余顺天的时候她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先替余顺天据理力争。

这是一点,再一点就是他们离婚的原因。

他们决裂的原因是因为孩子,是在邹文凤知道余顺天曾经有一个孩子的情况下。那个时候邹文凤痛哭流涕,余顺天才彻底明白邹文凤是真真切切地想给他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鉴于他从小生活的那个家庭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没有什么家庭观念,余顺天被打动。但他实在是有些大男子主义+直男(或者是剧情需要),所以他们离婚了。



所以余顺天方面需要的解决的问题(不管邹文凤这个原配)我认为有:

一、与地藏在一起不是简单的三观相符(可能这点都有点难),而是更深层次的相互认可,再到地藏能够治愈余顺天心中的那根家庭破洞和其他种种,最后到相濡以沫

那么要走完这些要解决什么问题呢?

1.余顺天首先要理解地藏的理念,往浅了说,他得知道地藏贩毒是因为什么,他为什么要贩毒,他为什么可以不把人命当命等等等等问题

2.接下去再是他得意识到和地藏在一起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即地藏值得余顺天去投资,地藏身上的闪光点需要被余顺天去挖掘

3.最后情投意合,即荷尔蒙的发散

二、最重要的毒品问题

这点在我前一篇文错位番外里有涉及,余顺天把地藏的贩毒问题刻意忽视是因为在那时余顺天已经舍不得地藏死(他此时已经知道地藏成为毒贩是因为自己)和他不把地藏所在的世界当做自己的世界

如果后者忽视,那么就需要地藏治愈余顺天的方面比毒品带给余顺天的创伤要大

余顺天可以勉强不清不楚的尴尴尬尬不管。

这两点相辅相成




地藏:

地藏其实没什么好分析的大家都知道,小孩子一个

我这边补充一个反社会人格的点

我认为地藏应该是从小被抛弃,而压垮他的稻草来自余顺天的抛弃。

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对我恶意满满我又为什么要给世界善意?

大概这个意思

地藏箭头较粗所以他这边问题比较少,就是要解决一个如何接受渣男回头和三观方面的改变




所以我想的是大晚上让两人在梦中一起冒险

意思就是强迫两个人在一起联手闯关(雾)

在那个途中,让渣男余顺天一点点不那么直,让两人的矛盾一点点解决,顺便把地藏的反社会人格一点点掰回来




但是此时这边对于我一个蠢作者且写文新手来说又有问题了

一、我可能把握不好

这种文不像我的那篇错位,大致感受一下情感就能草草完结。这种细水流长的细腻的情感变化对于我一个蠢作者来说难度有点大



二、地藏的语言艺术

地藏的性格虽然很简单,但是他的语言值得细细推敲一下

去掉开头那两句和最后两句

他后面那几句嘲讽和下命令都很一针见血,同时带着点玩味

比如说阿巴斯那边——我卖猪肉,阿巴斯回教徒

受到同事的怀疑——我做的我就一定会认

还有和余顺天的斗嘴——找跛豪(玩梗嫌疑)

在邹文凤上前的时候——诶呀我也只是听说(然后在对方什么都做不了的情况下继续不遗余力的抹黑余顺天自嗨)

更别提下的那几道委婉的命令了——我要出去呼吸


唯独在单独余顺天的时候会把自己心中的恨完全暴露,就是在邹文凤走进房间后掰着手指表面恶狠狠实则还有点委屈巴巴(划)地陈述一根根手指的去向


所以在两人单处的时候及其地藏前后语言的变化蠢作者表示很难把握

PS.在写错位番外的时候光是冯振国那三句完美的安慰我就想了半天


三、

如果要开坑的话我甚至都不能保证在开学之前写完(那个时候说不定这个圈都凉了)

这还明显是个中长篇,搞不好就是长篇了

还有三次元这边的问题是

我10号旅游回来,之后每天都要去画室待一个下午,晚上还有一张速写的作业emmmmm




PS.这对真的让我各种脑洞大开,饼渣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有什么好写的


只是我一个突发奇想的产物,我真的好纠结我要不要写啊,各位小可爱们给点小建议?

说起来各位有点兴趣吗?

还是对那种小短文更有兴趣一点?

我折服于太太们的小甜饼和哔——,是我无法写出来的东西qaq

但是我真正操刀的话,个人偏向于逻辑完整的文


评论(3)

热度(27)